Kreidezeit in Sehlem, Germany   十年來,德國的白堊紀自然塗料公司致力以天然、可再生的原料生產合乎健康、生態環保的塗料與材料,應用於建材表面的處理與造型。

  用來調配這些產品所依據的,都是幾個世紀以來的經驗累積,並通過時間與環境的嚴苛考驗,所流傳下來的配方。可以完全與建築材料的物性相配合,不但可以保有底材本身的天然特性(如透氣性、調節室內空氣濕度等),更不會產生負面的影響。

  所有的產品採用的原料都是經過審慎挑選,沒有匱乏疑慮、可再生、不會對環境造成汙染負擔的純天然礦物性、植物性產品。並堅持完整公開所有產品的成分,對使用者與消費者的權益負起責任。

  白堊紀的各項牆面塗料產品不但適用於黏土牆建築、古蹟維護、舊屋翻修,當然也可以用於你的新房子。此外,對於越來越普遍的過敏患者更是安心的選擇。

  白堊紀的木油產品適用於室內、外各種木質家俱、結構、壁面、地板的處理與保護。其效能與品質遠遠超越人工合成的木質塗料。

  選用自然塗料不但選擇了健康,同時也選擇了品質與環保。

甚麼是自然塗料
一般而言,塗料指的是用來塗刷、覆蓋於底層材質表面的物質,塗層乾固、硬化後除了對於底材提供保護的功能之外,還有增加美觀的效果。人類使用塗料的歷史由來已久。如今我們生活中所接觸到的大部分物品都使用了各式各樣不同種類的塗料。在日常生活空間中,建築物牆面、天花板,還有家俱都是會用到塗料的地方。相對於以石化產品為原料所製成的「人工合成塗料」,「自然塗料」顧名思義,就是完全以天然的原料所製成塗料。
 
自然塗料有什優點
自然塗料最大的優點就是健康。所含的成分原料都是來自於植物、礦物。不含石化有機溶劑或其他添加物(塑化劑、消泡劑、防腐劑等)。不論對於施工者或是完成後的空間使用者,都沒有任何危害健康的疑慮。另一方面,自然塗料都具有良好的透氣性,可以讓壁面或是木製家俱保有「會呼吸」的能力,調節室內空氣的濕度,降低黴菌滋生的機會。
 
此外,自然塗料所提供的天然色澤、質感更能夠營造室內空間柔和的光線、協調的氛圍。絕非生硬的人工合成塗料可以比擬。
 
最後,自然塗料在其整個產品周期中,從生產、施作到剩料處理每一個環節都不會對於環境產生有害的因素。從生態環保的觀點來看,更是最佳的選擇。
白堊紀自然塗料公司位於德國 Sehlem 的生產基地